Tuesday 29 November 2016

女扮男裝的那些可惡之徒

武俠小說的情節總是有太多巧合和誤解,這也許是故事的需要,也許是人物性格的做就,不過也正正是吸引讀者的地方。很多的女俠們都曾經女扮男裝,黃蓉,趙敏初遇心中最愛之時亦是男裝打扮的,幸而見好便收,沒有讓這誤會延伸下去。

但是誤會不是每次都是美麗的,殷素素可能見了張翠山的英俊瀟灑,芳心可可,不自覺地買了和他一樣的衣服,扮成了他的模樣,她並不是有心嫁禍於張五俠的,也許殺龍門鏢局幾十口她一點也不在乎,至於無意之中害苦了心上人(也害了自己),這也只能說是因果的報應。

夏青青的女扮男裝是從少便習慣了,可能是職業的關係,家族做的是作奸犯科的生意,隠瞞身份是必須的。後來跟了袁承志行走江湖,也許習慣成自然,又或者行動方便些,還是男裝示人,可惜她多口好事的性格,令到麻煩不斷。先是開罪了飛天魔女孫仲君,弄到男友袁承志和神拳無敵歸辛樹有介蒂。之後更無意地令到五毒教教主何鐵手為了"愛情",甘願放棄一切相隨,這玩笑開得也太大了,難怪何鐵手差點兒自殺了。

誤會鬧得最大應該是她吧,李沅芷的反串演出,是直接的令到陳家洛和霍青桐的愛情死於萌芽之中,當然陳家洛的軟弱小氣也是原因之一,不過這官家千金的"介入"令到整個《書劍恩仇錄》的故事發展方向改變了,假若陳家洛答應讓桐青桐幫忙,一起參與營救文泰來的行動,成功與否,這愛情一定會開花結果。至於後來的國家大事,便不會害死了香香公主。

其實清朝的男人是要剃頭的,不知道李沅芷這個男裝是如何扮演的呢?附上俊男喬振宇圖片一張,方便大家一起想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