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3

由仙女變成臭西的Whatsapp

Android版whatsapp開始收費,每年八塊錢,竟然才是香港人最關心的事。相比之下,甚麼中港矛盾、Dreambear跳樓、媽媽無奶粉,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了。為了這每年八塊的年費,大批香港網民鼓燥非常,齊齊到Google Play炸板。









這畢竟是普羅大眾理所當然的質素。先不要說Whatsapp早就表明自己是收費軟件、免費時期只為推廣。八塊錢是不是一個不合理的價 錢?Whatsapp幫大家逃離了SMS的魔掌,不用再因為要跟囡囡們SMS而被迫和嘉誠哥簽約,這還不是個功德嗎?這些年,Whatsapp為大家傳送 了多少無聊的家常便飯、多少J圖、行了多少溝女和溝仔的方便?我不認為Whatsapp是一間公司,我簡直覺得他們是慈善家、是來「改變世界」的。

但這八塊錢,好像要了香港人的命似。幾千元一台智能手機,倒是說買就買了。為了八塊錢,網民突然變得勇武非常、非常據理力爭,這種反應,又不會出現 在中共剝削港人、雙普選走數、梁振英說謊涉黑之類的問題上。香港每天都發生許多值得氣憤的事,可是來來去去都只是少數人在憤怒,大多數人還是低著頭,看著 他的Samsung Galaxy,發著訊息、用著全機都是.apk檔裝來的盜版軟件。

小小一個Whatsapp要收每年八塊的一點點錢,就跳起來。這種敏感度,要是能推要廣之,香港早就革命,推翻中共統治了。可是香港人的精明,卻永遠只在爭小便宜;大事情,卻很看得開。整個香港的政權被人家騙去了,也沒甚麼所謂。

既然八塊錢令人那麼痛苦,就乾脆刪掉它,轉用強國的「微信」吧。還見過九龍塘火車站有人擺檔,叫人安裝微信,送汽水,還真的有人抱著一裝無妨的心態。小便宜嘛,有甚麼所謂?廿三條換普選都講得出啦,不要怪一般低水平的蟻民。

既然Whatsapp已經由一下子因為八塊錢而由仙女變成臭西,那麼就轉投強國二奶微信吧,樣靚身材好,還是免費的。你以為只要不講政治,就好了。 只要你不怕軟枕高床說的悄悄話,會被逐字紀錄在案,連你用甚麼廁紙、發過甚麼J圖都不例外。用吧,胡佳都警告過你們了,可是你討厭政治嘛,用微信,應該不 是政治的一環吧?明明是坑渠油,你偏貪小便宜,要吃下去。那麼將來有一個「中國式的死法」,也是你活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