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October 2013

中環塔倫天奴:港女將兵 多多益善

港女將兵 多多益善

港 女站在世界舞台中,佔了一個很特殊的糾結地位。她們集合了中外各家女性的缺點,她們可以很中國式的執於要男性遷就,例如飯後必須為其付帳、車出車入…卻又 謝絕傳統上的小鳥依人,千依百順。她們一方面又可以很洋化的大力提倡男女平等卻同時間抱持雙重標準。例如,女生摸鬼仔胸肌拿合照是正常社交禮儀,男生看 facebook 上的靚模照是不忠或是溝唔到女的可憐虫。女生遲到45分鐘內不計遲到,男生遲一分鐘等於「你根本無擺我向心裡面」。

現代 女性,大多數都能夠做到經濟獨立,無可否認,她們在人際關係上、語言技巧,表達能力及至工作細心度上都比很多男生優越。(更有統計指出,女生普遍智力較 高,對計劃實行更加深思熟慮)。因此只要肯Aggressive 一點,在社會上要取得更多認同,更高地位及更高薪酬相對較易。特別是當大家都參透懂「妳的樣子如何…」這金石良言時,相貌的增值成了舉足輕重的一環。

而最大喜訊是,所謂相貌的増值,普遍不須付太大的努力,太昂貴的費用,就可拾回正常大眾的合格分數。因此網上化妝教學片的瀏覽量是如此的高,化妝品零售店是每每如此的大排長龍。

喂,戴副大眼仔,加個雙 Push Up Bra,長長彎彎的假眼睫毛,打高個鼻影,裙摺高一點,雖不至國色天香,但都ok喎,掂,日子盡在掌握中。

有奶便是娘。

男生呢?要增值可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內 涵上的增值,知識上的增值是以年份做結算單位的,或許終於考到了某某學位,那類專業資格,然後再用這份履歷去應徵某大機構的三萬元職位,算是不錯的了。男 生不能拿個粉盒就說增值,倘若我們試圖在樣子上疾走方便之門,扮G-Dragon 被說成基佬乸型,扮鬼仔被笑似差仔,扮張家輝又話我只係化骨龍玩啞鈴,連踩高兩吋皮鞋都活像是一種罪,要淪為被恥笑的對象。

肯露就有市場,在男生中是行不通的。

你看女生們開口埋口都說某某有車有樓是常識,某某的紅酒生意如何如何,說真的,本人是八十後,處身中環,卻不見得多少同輩在此刻能靠自己養車兼有樓。

有米就是皇。

近 年女多男少,而且「國貨」大量衝擊市場,許多男生已經選擇身材較佳,性格較嬌嗲的內地女生,港女對此當然嗤之以鼻,劃下界線,站在高地上一句:「雞黎之 嘛」、「睇你班kai 子幾時俾人呃曬啲錢」、「無用男人先要娶大陸妹」來自成一格,卻沒有記得自己也曾在蘭桂坊湊鬼的那個奇幻夜。

港女情懷總是詩。

自 小,受家人呵護得無微不至的港女們萬千寵愛,秉承大部分香港母親的教育,「男人都是狗」、「男人都是為了搵著數而來的」、「一定要釣高黎賣」等。望着眼前 男人,總覺得自己為何要備受委屈?為何非要成為男人背後的支持者不可?自己也能比他走得更遠更前啊。看不起港男,有跡可尋。你們男生懂的事我也懂,你有壓 力我也有壓力,男人有什麼了不起?及至,你能有我這樣一個香港女朋友已經是你窮一生換來的福份了。

錢我能比你找得多,
社會地位我比你高,
社交圈,朋友圈我比你廣,
網上的LIKE 也比你倍數性的大。
連間屋都還要是我的。

港男的價值在哪?講!
沒有衙差迫令要他下跪,沒有槍炮指着頭顱,男兒膝下有黃金,上跪天地,下跪父母,然而,他為女友跪了下來,是真心還是真金?無從稽考,我們都希望是後者,起碼還可有商確餘地,為了份工,你可以去到幾盡?

「你咁醜樣都可以咁既?」旁觀者問。

無錯,片子看畢後,男生們無不覺得羞家丟臉、影響市容、愧對爹娘、有辱All Back 頭…女生卻再一次證實,連這件平胸四眼妹都能夠這般洋洋得意站在高地上,操控男人於掌心時,更美艷的我應該可以套弄得更好,更多!

要增值真的不難。望着鏡盒中的全知賢暗自竊笑。

港女萬歲。

唉…這兩天…個個睇完這個完美示範,港男未來的路將會更加難走…

爸打們,共勉之。

「我屈你呀?吓?有女朋友黎做咩架?講!」

食硬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