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7

射雕英雄傳電視劇2017

「依稀往夢似曾見,心內波瀾現。拋開世事斷愁怨,相伴到天邊…」這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在1983年的《射鵰英雄傳》主題曲〈鐵血丹心〉,想不到今天竟又重回到大銀幕上。這次已是《射鵰英雄傳》第七度翻拍,播映未及一月,單是網上播放點擊率已突破10億。作為金庸迷,實在非常興奮。

《射鵰英雄傳》2017,整部劇60集,製作費達2億人民幣,由中國大陸華策影視及完美影視製作的古裝武俠電視連續劇,製作費主要用於製作而不是演員,為呈現最佳效果及真實感,劇集在浙江省縉雲縣仙都風景旅遊勝地拍攝,另到橫店影視城、仙居、象山、甘肅景泰縣、通湖草原、沙漠、黃河石林、天祝草原、原始森林等多地取景,參與拍攝的群眾演員高達10萬人次。

把金庸小說搬上銀幕一直存在幾個問題,書中主角多是青春二八年華,而稍有名氣的演員又多數是三十歲左右,究竟如何去演活少十多年的角色?小說中的大小戰爭場面如何才可以還原?各門各派武功招式又怎樣來配合?《射鵰英雄傳》2017大膽的起用新人楊旭文(22歲)李一桐(26歲),使敦厚朴實的郭靖,聰慧機靈的黃容可以活現眼前。用年輕新秀也許是一個冒險,但收視率告訴我們這是正確的決定。

要看一套電影電視劇的製作是否認真,只須要看小配角的做型,又或者劇場的佈置,便分高下。《射鵰英雄傳》2017在製作過程中實在下了不少功夫。江南七俠黃河四鬼都能做到各有特色,武功和兵器的設計非常到位。蒙古人宋人金人的髪型服裝都是和歷史描述一樣,更難得的是金人用長槍弓弩,蒙古人用弓箭彎刀,柯震惡有江南口音等也一一顧及,實境更是空前絕後,單是仙境一樣的桃花島,已經把射雕迷心中的幻想重現目前。

《射鵰英雄傳》2017沒有跟足原注上的對白 ,有些微細的地方也修改了,如都史不是華箏殺的,扎木合不是給鐵木真射死的,汗血寶馬不是紅色的⋯⋯其實這些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製作團隊導演演員,全情演譯心目中的巜射雕英雄傳》,已經對所有的金庸迷有所交代了。在此祝《射鵰英雄傳》2017收視第一,名利雙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