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October 2014

使徒行者之孟德獻刀-粵語粗口版。

話說司徒王允收到阿公的order要冧董卓,但係人地人強馬壯都唔知點。有日返工,見到成班舊同事,於是就同佢地講今日佢牛一,響屋企開P,到時大家一齊嚟happy下,同事都OK。

嗰晚飲到咁上下,突然喊起上嚟,同事就問「生日流流做乜鬼流馬尿啊」佢就話宜家阿公備董卓條PK搞到冇淡好食,越冧越down,班同事都即刻冇晒 mood,點知呢個時候曹操竟然大聲響度笑「頂你班友日喊夜喊,唔通可以喊能死佢咩?」王允話社團成日照你咁你做D嘢啦,曹操就話隊X冧佢啦,一了百了。 拿,聽講你有把孖人牌老牛家傳寶刀,借備我,等我埋到佢身咪一嘢隊七死佢囉,就係咁,曹操就攞咗生死抽同把刀,準備冧友⋯⋯

第日,曹操黎到董卓屋企,董卓就問曹操點解咁遲嘅,曹操就話「冇呀,架前七慢吖嘛」董卓就叫佢嘅雙花紅棍呂布出去簡番架醒佢。曹操當場開心死,心冧冇咗你 頭馬磅住,你仲唔死呢次!點知曹操又要威又要帶鋼盔,驚董卓大份怕唔夠揪,所以唔敢出手住。董卓人肥易攰,講下講下就要恰陣先,曹操就盟把刀出嚟,點知好 衰唔衰董卓屋企有璄,反光見到曹操立行晒嘢,就喝住佢問佢做乜能,而當時頭馬呂布泊完車返嚟門口⋯⋯曹操轉數都好快,立即話「大佬,我有把好野送備你旁 身」將把老牛備咗董卓,仲第一時間轉身楂左部車走。呂布醒目,冧冧下話曹操好似嚟辟友多D,於是就提下董卓,董卓話easy 啦,call 佢如果佢唔復機咪身有屎囉,果然試到個二五仔,立即出咗江湖追殺令,從此曹操就要着草啦。

原文:”⋯⋯王允得書,尋思無計。一日,於侍班閣子內見舊臣俱在,允曰:“今日老夫賤降,晚間敢屈眾位到舍小酌。”眾官皆曰:“必來祝壽。 ”當晚王允設宴後堂,公卿皆至。酒行數巡,王允忽然掩面大哭。眾官驚問曰:“司徒貴誕,何故發悲?”允曰:“今日並非賤降,因欲與眾位一敘,恐董卓見疑,故託言耳。董卓欺主弄權,社稷旦夕難保。想高皇誅秦滅楚,奄有天下;誰想傳至今日,乃喪於董卓之手:此吾所以哭也。 ”於是眾官皆哭。坐中一人撫掌大笑曰:“滿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還能哭死董卓否? ”允視之,乃驍騎校尉曹操也。允怒曰:“汝祖宗亦食祿漢朝,今不思報國而反笑耶? ”操曰:“吾非笑別事,笑眾位無一計殺董卓耳。操雖不才,願即斷董卓頭,懸之都門,以謝天下。 ”允避席問曰:“孟德有何高見? ”操曰:“近日操屈身以事卓者,實欲乘間圖之耳。今卓頗信操,操因得時近卓。聞司徒有七寶刀一口,願藉與操入相府刺殺之,雖死不恨! ”允曰:“孟德果有是心,天下幸甚! ”遂親自酌酒奉操。操瀝酒設誓,允隨取寶刀與之。操藏刀,飲酒畢,即起身辭別眾官而去。眾官又坐了一回,亦俱散訖。次日,曹操佩著寶刀,來至相府,問:“丞相何在?”從人云:“在小閣中。”操徑入。見董卓坐於床上,呂布侍立於側。卓曰:“孟德來何遲?”操曰:“馬羸行遲耳。”卓顧謂布曰:“吾有西涼進來好馬,奉先可親去揀一騎賜與孟德。”布領令而出。操暗忖曰:“此賊合死!”即欲拔刀刺之,懼卓力大,未敢輕動。卓胖大不耐久坐,遂倒身而臥,轉面向內。操又思曰:“此賊當休矣!”急掣寶刀在手,恰待要刺,不想董卓仰面看衣鏡中,照見曹操在背後拔刀,急回身問曰:“孟德何為?”時呂布已牽馬至閣外。操惶遽,乃持刀跪下曰:“操有寶刀一口,獻上恩相。”卓接視之,見其刀長尺餘,七寶嵌飾,極其鋒利,果寶刀也;遂遞與呂布收了。操解鞘付布。卓引操出閣看馬,操謝曰:“願藉試一騎。”卓就教與鞍轡。操牽馬出相府,加鞭望東南而去。布對卓曰:“適來曹操似有行刺之狀,及被喝破,故推獻刀。”卓曰:“吾亦疑之。”正說話間,適李儒至,卓以其事告之。儒曰:“操無妻小在京,只獨居寓所。今差人往召,如彼無疑而便來,則是獻刀;如推託不來,則必是行刺,便可擒而問也。 ”卓然其說,即差獄卒四人往喚操。去了良久,回報曰:“操不曾回寓,乘馬飛出東門。門吏問之,操曰'丞相差我有緊急公事’,縱馬而去矣。 ”儒曰:“操賊心虛逃竄,行刺無疑矣。 ”卓大怒曰:“我如此重用,反欲害我!”儒曰:“此必有同謀者,待拿住曹操便可知矣。”卓遂令遍行文書,畫影圖形,捉拿曹操:擒獻者,賞千金,封萬戶侯;窩藏者同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