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如果這是情,我竟不清醒。

愛情的悲劇裏有李莫愁與遊坦之這對男女代表。

李莫愁情豆初開和陸展元相愛,可惜有緣無份,陸移情別戀,李莫愁一直不能釋懷。遊坦之對反叛少女阿紫一見鍾情,明知阿紫不愛他甚至利用他,也義無反顧的一再沉迷下去。

陸展元是有愛過李莫愁的,否則不會收李莫愁的手帕,而李莫愁的回憶之中亦有不少她倆一起時的甜蜜時光。反而遊坦之的一相情願,從沒有得到回報,唯一慰藉是 看一眼那個恨心的美麗小姑娘。李莫愁是一直沒有放開這段感情,也不象殷離般的自我麻醉自己,她選擇報復,可惜殺了情人情敵卻不能讓自己逃離愛與恨的因果, 「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孤零零一人闖蕩江湖,開心失落沒有人分享,數十年來念記住褪色的前度,一生人沒意義之極,就算天下無敵,夜蘭人靜之際亦難免淒涼 落淚。遊坦之的愛沒有回頭,明知和阿紫沒有结果亦不在乎,練易筋經和冰蠶功是無意得來,跟本不值一提,如果可以用所有武功交換一天的相愛,他會毫不猶豫的 去做,對阿紫的愛是百份百的奉獻,言聽計從,所以在他心靈上是得到滿足的,阿紫為蕭峰又或者別人殉情,對他而言根本沒有分別,阿紫是他生命的全部,她死 了,生活在世上沒有任何意思,遊坦之的生命亦隨之而完結。

雙方面的愛情才是完整,否則只有遺憾。

莫非真的愛,從來未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