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xx 中國女子

中國是個強大的國家,強大得像是陳總,腰纏萬貫,可以令任何一個有底線的KITTY,變成底褲都不剩的淫娃蕩婦。

香港就是那個窮小子,但每個女子都覺得自己值得擁有更多。曾經是香港歌手的鄧紫棋,就像早已踏上征途的Kitty。她知道香港的茶餐廳不會有吳彥祖,不會有古天樂。

亦舒寫過,這世界若是沒有愛,有錢也是好的。沒有吳彥祖,有陳總的錢也是好的。

GEM不知撐過幾多個懷才不遇的夜晚,她問這個世界,是她不夠努力?她不是比鄧麗欣好得多?為甚麼紅的卻不是鄧紫棋?她出道成名之後,一直半紅不 黑,一身本領,無用武之地。機緣巧合,她在大陸音樂騷一炮而紅——陳總看上了Kitty,留她一張卡片,給她一個沒有女子會甘心拒絕的邀約。

如果沒有愛,有錢也是好的。

憑甚麼老屎忽論資排輩,就可以獨霸舞台?就像你有輩份,評論一隻黃色肥鴨,都必然是你。不,鄧紫棋有一刻下定決心,向這個埋沒她的香港宣戰,頭也不 回的奔進中國市場,開她的巡迴演唱會—這個「世界巡迴」,只是一個又一個中國城市。香港算是境外地區,她說:「香港,輪到你們了﹗」Kitty有一天衣錦 還鄉,口袋裡有錢,說句話都有這個份量。

她回到那間陳破的茶餐廳,今日她包起整個場都不會肉痛。她不再是被香港埋沒的女子,看著街上那些像阿強一樣的男人,她好像動物園的遊客一樣感嘆、哀憐他們的非人生活。「如此低微的薪水,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但是做人情婦的生活,表面風光,內裡也是辛苦的。陳總的情婦,偏佈十八省。Kitty的媽是上海人,自己在香港大,心裡覺得自己出身高貴過其他大陸 情婦,於是被其他情婦抵制,輪流告忱頭狀,最後陳總不敵群眾壓力,將KITTY「封殺」。地位下降,零錢先減,KITTY急求見陳總,說:
我相信清者自清,相信我在床上的表現可以讓你感受到我對你真心真意的愛。
中共最近將GEM列入嚴格堅控名單,GEM之後能否繼續在大陸淘金,還不知道。很無辜。滾滾長江愛國熱水,不打開隧道排洪是不行的:
「明年我會登上太空,參加這個計劃我特別激動,不是為我個人太空之行激動,而是我幻想當我在太空中唱着中文歌,整個宇宙就都會聽到我們中國的聲音,這才是真正讓我激動的事情。」
Kitty表忠,要求平反,陳總成命不收,面容不改說:「真是疾風知勁草。」中國和陳總一樣是個很難服侍的主顧,就算有一身含吹奶啜的絕技,也不保失寵無期。

每到夜闌人靜,她問自己,這一切值不值得?值得﹗站在台上的應該是我。

Kitty記得小時候的她,中學時的她站在五光十色的街上,望穿那些在名店挑衫的貴婦,Kitty在想,在裡面挑衣服的,應該是她,她值得接受那些高級Sales的殷勤招待。為甚麼服侍人的,總是她;為甚麼她不能做被人服侍的那個?

當你沒有愛的時候,有錢也是好的。

上海的光、香港的暗,都沾不了她的身,她現在是個上流的中國人,說的普通話,連最後一絲香港口音都要抹走。在北京城一座高級酒店的房間的被窩裡,她感到自己不再是自己,這令她有一陣赤裸的安全感。

前傳:20XX 香圳男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