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15

感情路上的啟示(一)令狐沖

就像大多數的我們,感情路上都有一個岳靈珊。和她青梅竹馬共渡青蔥歲月,還不知愛是什麼滋味,懵懂的心彼此靠近,互相吸引,是對大師兄的仰慕,是對小師妹的愛憐,沒有誰跟誰說過要在一起,徬彿就是上天安排的一對。那些年,日子是多麼的美好。

然而,這江湖在變,一切美好的事物在這社會的巨輪下變得現實而殘忍,象中學上大學了,新來的學長在生活中激起了漣漪。是年紀的轉變,是心態的成長,以前那不可或缺的仰慕之情不知不覺間逝去無聲。我們都像令狐沖一樣,不明白為什麼岳靈珊學妹在短短的日子裏,便不再愛我了,從前的承諾呢?說好的幸福呢?那一次的失戀讓我們一夜之間長大成人。

許多年後才明白,就算沒有這橫刀奪愛的林平之,也可能有另一個英俊瀟灑的小林子讓小師妹移情別戀,不是他,而是我的她長大了。

令狐沖也像不少的我們,有被默默愛慕的時候。無心的邂逅,佔領了儀琳小師妹的每一寸心靈。可是有些時候,沒有感覺便是沒有感覺,被愛是幸福的,卻也不能免強,對她存著歉意,但也只是大哥哥和小妹妹的關係。

失去了最愛便學懂了珍惜,所以當緣份再次降臨的時候,令狐沖這次便捉緊了愛情。倘若不是那次真心的傾訴,他決不會打動盈盈的心。其實任盈盈人脈雖廣,但青年才俊不是名門正派,便是奉她有若神明的日月教弟子,做朋友也難,更不必說交往了。加上仼盈盈天生害羞又小姐脾氣,也只有這括達大度又風趣幽默的令狐沖, 可以把隔膜打破。走過了失去岳靈珊的陰霾後,兩人心裹便只有對方了。所以人們常說,沒經歷過失戀,不可能懂得愛情,這是千真萬確的。

很多男孩不懂這追女孩子的招數,向她哭訴是如何的被前度傷害...... 她可能便會由憐生愛,像盈盈般溫柔地說出:"......你小師妹不喜歡你,難道...... 難道世上便沒旁人喜歡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