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15

少林寺方丈的名譽

剛看到報紙標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遭寺方舉報,姦女歛財"。真是百感交集,那些當代(書中的)武林領袖,俠義典範,在釋大師的種種行為下,名譽形像碎個滿地。

當年玄慈大師私通葉二娘,未婚生子(也不可能結婚),有了虛足小和尚,陰陽交錯又給蕭遠山搶去置於少林寺中。當時葉二娘才十八歲,自己說去引誘玄慈是不可能成立的。當然是玄慈一時利慾熏心,佔有了葉二娘...... 她那時年輕無依,未婚產子,是何等的無助,孩子之後又被強梁搶去,倉天之下所有不幸都發生在她身上, 然而為了什麼還一直活下去?為了可以找回兒子?還是為了再次見到那個他?這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是她一直生存的意義。

可以肯定玄慈在這段感情上是自私的,至少不是主要的付出者。首先葉二娘說她懷孕之後,他給了很多錢去安置她?這錢算是補償嗎?當收到錢的時候,有一定程度上的心淡吧,雖然說他的身分地位不容許這婚姻,但他看起來更似不想再見面似的。葉二娘臨盤之際,他叫了喬婆婆去接生,喬家就在少林寺少室山腳,這樣近也不偷出來看看?讓她最需要他的時候獨自去面對?兒子一定也沒有見過吧,否則身上燒有香疤這麼大的記認,做父親也不知?直到蕭遠山在少林寺中,一五一十的把祕密揭穿,逼到了葉二娘下跪求情,明白再也不能隱瞞了,才坦然面對,最後的自殺更似為了給少林寺和大眾一個交代,既然也認錯,亦也受苦償還,為什麼不能退出江湖,一家人重聚天倫?葉二娘二十四年的等侯根本就是白費了,玄慈始終是一個自私的男人。

方丈犯了淫戒,罪刑加倍,執法僧會重打二百杖棍,強如玄慈虛竹也受傷不輕,不知釋方丈的金剛不壞體練成了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