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14

金庸武俠(偵探)小說之-張無忌殺莫七俠冤案


張無忌其實是在一個錯的時間和錯的地方出現。和趙敏去郊遊(其實賞雪)本來野外營火,燒烤露宿,極盡浪漫氣氛。可惜叔父們又撞到,其實也無不可,頂多是一 個尷尬場面,而且武當四俠一見到侄兒和女友孤男寡女共處一洞,多數識趣的離開,或約明天午餐什麼的,一場誤會應該不會發生。可惜年青人臉皮薄,反而弄到水洗不清的局面。其實當面解釋雖然困難,但也不是絕無可能的。莫聲谷被殺已經多時,屍體已殘缺,絕對不是剛發生的事情。而且兇手既然殺死他而藏屍荒山野洞,為什麼又回來呢?

謀殺罪必須符合四個條件:屍首,兇器,動機及在場證明。

似乎張無忌完全罪名成立!屍首有。莫聲谷死於武當的震天鐵掌,張無忌一定會,而且遠比莫七俠功力深厚。動機是趙敏從中挑撥。在場證據更不用說了。

莫聲谷的最後留言是「門戸有變,極須清理」這當中包含了不少道理。門戶是指武當派,除他們師兄弟外其他第三代弟子沒一個是對手,也不用留言了。張無忌則武 功太強,只能勸導不可能清理,所以是張無忌的機會不大。看到這留言,意思隠畮,應該是不好意思說明,莫七俠是想留有餘地,說穿了已後宋青書沒面目做人,而 且宋青書偷窺應該不只一次,否則撞破反臉打架,也沒有時間留言了。所以莫七俠是看不過宋青書的行為,去勸導他而不是想逼死他。

此案真相太快的出現了,使張無忌只做了半天的冤大頭。其實宋青書亦不須如此一錯再錯下去,偷窺峨嵋女弟子寢居有什麼大不了?又不是偷窺人家洗澡?那怕真的 看了也不用自殺吧⋯⋯ 他只須回武當跟老爸說喜歡周芷若,兩人是新一輩中出類拔萃的人才,又門當戶對,這親事多半能成。

福爾摩斯常説誰人在事件中得益最大,誰的嫌疑就最大。這案誰得益最大?誰領張無忌去到郊外?可能有人留莫七俠佩劍引武當四俠去案發現場。時間為什麼配合得 剛剛好?張無忌和武當派反面誰最有好處?如果這是插贜稼禍,編排上絕對是有可能的,而這個人一定是趙敏!她只需要叫玄冥二老去殺莫聲谷,留字給四俠,再用 佩劍引他們到現場,另一邊則和張無忌先到山洞,那一見面還有機會解釋嗎?

想像一下,在山洞中,張無忌聽到四俠說到莫聲谷的慘死,耳邊趙敏輕輕說:「我是奸人,此刻你已墮入我的朮中,你可知道麼?」左手又碰到了莫聲谷的屍體,腦海電光火石的閃過,「我X⋯⋯」

哈哈⋯⋯說笑了,下次說令孤冲偷紫霞秘笈殺陸大友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